close

七夕主題書 戒痕

作者:伍薇

出版社:狗屋

出版日期:2013/08/15

語言:繁體中文

ISBN:9789863281283

叢書系列:采花系列

內文簡介:

宋貞曦只是個平凡OL,家境小康,長相、身材都中規中矩, 
之所以能與高富帥的代表韓岳騰結婚,唯一途徑就是相親── 
他們奉父母之命成婚,婚後沒有浪漫,彷彿只是多了室友, 
她依舊騎著摩托車上班,當義工、教插花,生活多采多姿; 
他則鎮日與工作為伍,凡事照計劃,單調得活像個機器人。 
儘管互動始終生疏,但是關起門來,卻又是最契合的伴侶…… 
漸漸地,她將這份激情轉化延伸,開始想為他生個孩子, 
甚至期待起愛情,這才發現,原來對室友的感覺早變了質, 
然而當她猜想他或許也正有此意,忐忑地說出願望時, 
他卻說孩子從不在計劃中,更沒想過這段婚姻會長久! 
直到聽見這番坦白,她才知道自己傻得有多可笑, 
他還是一貫理性,怎可能有情? 
所以她決定收回狼狽的心,就此遠走高飛,
除了離婚協議書和婚戒,什麼都不留給他!

------

跳過我想寫介紹的小說、直接介紹這本是因為戒痕是剛看完的書

記憶還很深刻,加上我最近看的小說都是長篇,寫心得文需要花很多時間跟打很多字

於是就先來打這篇了...誠推這本,好笑又好看。

原諒小的笑點很低啊~看到楔子時,我就忍不住一直笑了 XDDD

『妳知道我幾歲?』
「三十六。」
『血型?』
「AB。」陰險的AB型。
『星座?』
「天蠍。」記恨的天蠍。

P.S 我絕對對AB型跟天蠍座沒有偏見之類的

最近看的小說感覺作者都很跟得上潮流,連面癱這詞也用了 XDD

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,沒想到他們前面處得倒滿好的~XDD

其實現在的小說真的都很貼近生活,常常看了覺得心有戚戚焉。

父母永遠不懂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。

長輩也不應該為了私心跟自己想怎樣就怎樣,給孩子壓力,只會造成孩子的反抗意識而已。

當然如果孩子很爛又不受教,那打他、罵他、不給他要的都是應該的。(這句題外了)

現在的長輩腦袋不知道都裝什麼,不要老是催人交男女朋友、結婚、生子啊!

對想自由戀愛但沒對象的人,就算介紹對象去相親,通常也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

運氣好得能像宋貞曦跟韓岳騰一樣不多,運氣差的拖累自己甚至子女不幸一生

當後者或是後者的子女都是很可憐的

-----

很喜歡這本小說的女主角,剛好就是我喜歡的類型:

善良體貼、多才多藝又有愛心、精明能幹又聰明、很懂得生活跟分配時間(優點太多)

恩……人就是很容易喜歡跟憧憬自己達不到的那種人

我勉強可以說自己心地不壞、在能力範圍內助人而已~|||

-----

男主角的話,我忍不住想打小說裡這段故事給各位:

 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王,他天生沒長心,所以不會因為任何事而感到悲傷或快樂。
  有一天,天神送給他一個寶物,那是他從沒見過的玩意兒,會笑、會說話,還會和國王抬槓。
國王因為沒有心,所以不懂「喜歡」是什麼,只知道寶物開心他就開心;寶物生氣,國王會比它更生氣。
但國王很任性,對寶物呼之即來、揮之即去,他不認為寶物對他的人生有多重要,他要管理國家,他要開疆拓土,很忙!
  又有一天,來了一個法力高強的女巫,女巫對著世界罕見的寶物說:
「寶物啊寶物,跟我去修行吧,你將不會只是個寶物。」
  寶物只想待在國王身邊不想離開,卻也很想知道國王的想法,所以它問了國王,如果它離開了,國王會怎樣?
  國王回答——我沒有心,所以不會有感覺。

其實對男主角好感不多,我頗討厭自私自我、對女生呼之即來揮之即去、什麼都不報備的男人。

(不過,我很外貌協會,二次元只要帥,人不要太超過,我都還是會有點好感(喂)

宋貞曦是個很勇敢的女人,聽到難聽話以後,說放手就放手,很迅速、很果斷。

一般正常人應該做不到,如果還愛對方的話,所以我滿佩服她的。

恩~不過,最後結果韓岳騰有開竅倒是滿好的。

P.S 我也是喜歡看Happy Ending 的那種人~

第一次打心得文,怕打得太多,裡面內容都劇透了,怕人家去看書就覺得沒意思。

不知道怎麼拿捏才會比較好,打得太少,只貼官方簡介也不太對~

還請大家多多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